白云区艳山红镇“三个着力”全力做好数博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0:47: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镇域环境卫生形象,喜迎“数博会”的召开,艳山红镇“三个着力”,全力做好数博会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大力营造整洁、靓丽、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是着力扮靓环境。组织各村(居)每日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清理行动,从面上提升村居环境卫生整体质量。并对辖区高山河、宋家冲河等沿河段暴露垃圾以及鸡场街、朝阳路市容开展市容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暴露垃圾5吨,乱堆乱放32处,清理野广告60余处。同时,强化管控,将镇城管队员重新科学划分为市容、违建、焚烧三个巡查小组,重点对数博会期间代表下榻酒店周边(镇域范围内)开展环境保障工作,对易发生焚烧路段上门做好宣传,切实扮靓城市环境,“护航”数博会。

  二是着力保障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由镇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对辖区内危化重点企业、道路交通、山塘水库、旅游场所、项目建设、食品安全、企业及人员聚集场所等关键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指导整改,不留盲区死角,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着力维护稳定。不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开展滚动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第一时间了解矛盾纠纷事件,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同时,组织辖区巡防民警、村(居)专职巡防队伍、民兵、治安志愿者等专业队伍及群防群治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治安巡逻巡查,不断提升镇域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以和谐稳定的氛围保障数博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