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开展“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未成年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17:19: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给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能力,5月22日下午,红云社区组织社区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等20 余人,在白云七中开展主题为 “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未成年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图为禁毒社工在给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以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向来往的青少年派发《禁毒手册》《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书》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结合禁毒资料和典型案例,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及识毒、拒毒、防毒的技巧,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积极学法、知法、用法,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保护,杜绝不良行为,远离犯罪,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同时强调,青少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娱乐场所、网吧,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

  图为禁毒社工在给青少年讲解禁毒知识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钟华 王月碧)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