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版“东方祥云”将借会出山 ——访东方世纪公司副总经理余林梅

发布时间:2019-05-24 09:24: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9数博会前夕,精耕大数据产业19年的贵州本土企业——贵州东方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上线“东方祥云”2.0版本。这个集气象、洪水及旱情态势分析和监测预警为一体的系统,不久前在无任何水文资料的前提下,提前对突发大雨的黔南州良寨做出洪水预警,受到业界肯定。“这一次新产品的发布,是对2019数博会的‘献礼’,更是我们又一次向全球防汛抗旱贡献‘贵州智慧’的具体行动。”5月21日,东方世纪公司副总经理余林梅说。

图为东方世纪工作人员正在展示“东方祥云2.0版”

  2019数博会启幕在即,全球迎来大数据“贵阳时间”。“每年的数博会既是‘贵阳时间’,也是贵州本地企业握手未来,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时间。”余林梅说,从2015年起,每年数博会,东方世纪从不缺席,今年更是带着最新的研究成果、满满的期待和学习的渴望而来。

  日前上线的东方世纪公司2.0版“东方祥云”防汛抗旱监测预警系统,将是东方世纪公司在2019数博会上参展的重要内容。

  余林梅介绍,这个系统汇集了公司19年发展的技术成果,系统覆盖了全国52万条中小河流任意河道的情况,集气象、水旱灾害监测预警为一体,突破全国洪水预警小时级别,可每15分钟预警一次。即便是无资料地区,只需轻轻点击鼠标,利用该系统,也能实时了解当地土壤含水量。

  “新系统已在贵州省应急厅使用,5月1日在国家应急管理部上线。”余林梅说,2019数博会上,东方世纪将会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展示该系统的各项功能,目前准备工作在有序开展中。

  一年一届数博会,每年参会参展,都让东方世纪公司收获良多。

  余林梅说:“作为贵州本土的大数据公司,我们是贵州大数据发展和数博会会展红利的共享者之一。”她说,时代在改变,酒好也怕巷子深,通过数博会的宣传推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外企业了解到东方世纪的大数据洪水预报预警系统,更有来自湖北、广西等地的企业代表,会后找上门来,想将系统运用到当地的政务平台中;还有来自交通、旅游领域的企业代表,提出致力为铁路沿线提供洪水及滑坡灾情预警、为旅游服务区提供上游来水情况监测等合作计划。

  “借会出山,借会唱戏,通过数博会这个平台,东方世纪不断扩大了公司的世界朋友圈,也得到许多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深感有责任一起共享共建好这个舞台。”余林梅说,未来,公司还将提供雨雪冰冻、滑坡、泥石流等其他灾害预测预报,逐步实现对全灾种进行检测预警。记者 李雯文

责任编辑:何莹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