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多措并举开展数博会前综合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25 15:45: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19年数博会召开在即,为有效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数博会期间全镇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沙文镇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食品安全办公室、综治办公室、沙文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数博会前综合安全大检查工作。

  一、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以辖区内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白酒销售店、白酒加工小作坊等为重点对象。一是核查各食品经营场所《餐饮服务许可证》、《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是检查超市、小卖部等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以及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三是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此次检查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48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消防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网吧、旅馆、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逃生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灭火器、逃生出口指示标语等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扯,存放可燃、易燃物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条,“神马”网吧灭火器失效未及时更换,检查组工作人员已要求其负责人迅速更换新的灭火器,目前已整改完毕。

  三、安全生产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贵州帝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办公场所,暂未发现其他安全隐患。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和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时刻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沙文镇 袁萌)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