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社区开展“关注青少年和谐满家庭”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14:08:13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心理素质。5月29日下午,红云社区在“数博会”期间,开展了以“关注青少年 和谐满家庭”为主题的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关注卫生健康,关注青少年为主题,由社区关工委领导亲自主讲,讲座的内容包括心理健康知识、生殖科普知识、艾滋病的传播及预防、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等知识传授,深受到场的50余名青少年的欢迎。讲座中结合中学生的实际,用学生感兴趣的语言进行讲解,通过互动和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掌握青春期特点,熟悉自我保护的方法。讲座中,还引导同学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跟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易教易乐,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使同学们真正开启了一扇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的绿色之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青春健康知识,还真正懂得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道理。”

  今年以来,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受儿童及青少年喜爱的活动,特别是青春健康知识进校园的系列讲座,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生殖健康知识水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顺利地渡过青春期,培养良好品德情操、心理素质、行为习惯和社会适应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钟华)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