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30 14:09:22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助产服务机构新生儿复苏技能及处置能力,保障危重新生儿生命安全,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发生,5月24日,区卫健局、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区计生协会在白云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竞赛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陈丽主任、金阳医院新生儿科王薇主任担任专家评委。辖区内各助产服务机构产科、麻醉科、儿科的31名医护人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新生儿复苏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两个项目,理论知识以笔试答题,操作以随机抽题、现场模拟场景演练进行。

  评委通过产前咨询、团队组建、抢救物品准备、新生儿呼吸及循环的建立、药物的使用等5个步骤进行技能操作考核。

  近4个小时的紧张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我助产服务机构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技能,有效降低危重新生儿死亡的发生。 (蒋华春)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