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洞社区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参观息烽集中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14:29:25   来源:贵阳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近日,大山洞社区团委组织社区机关团员青年、非公企业团员青年20人到息烽集中营参观和缅怀革命先烈。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青年团员参观了五个展厅及关押革命先辈的地点。首先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冯传庆、张蔚林、马寅初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接着听解说员讲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以及现场实物、图片、革命烈士的遗物等;进一步了解了息烽集中营的历史背景和黄显声、车耀先、许晓轩、张露萍等烈士坚守革命信念以及在狱中进行斗争的感人事迹,领略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最后又参观了关押杨虎城将军的义斋以及其他监狱,包括忠斋、孝斋、和斋、爱斋等“五斋”,“猫洞” 囚禁处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场所,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甘愿献身的伟大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青年团员赵曦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牢记革命历史,担起时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美好的明天而奋斗。”(马启尧)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