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红云社区“九项特色活动”预热“安全生产月”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7:31   来源:贵阳网  

   在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红云社区积极筹备、提前谋划,准备了“九项特色活动”预热“安全生产月”,届时将采取充分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辖区企业、学校、党团员、居民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形成上下一体,协调联动的宣传合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一、利用微信平台、居民网格群等开展宣传。高频次刊登安全生产宣传文章,动员大家踊跃投稿;在社区微信工作群及居民网格群开展安全信息速递和温馨提示活动;在群众办事大厅,利用LED显示屏、电视不间断播放安全公益广告、标语等。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咨询日初步定于6月16日,届时将在人员密集的文化宫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展示、安全知识抢答、发放相关安全宣传资料等。

  三、开展宣誓承诺活动。召集党团员、机关干部、居民、辖区企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并邀请辖区企业负责人和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进行安全生产述职、职工岗位零伤害承诺活动。

  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七进”活动。凝聚辖区党团员、居民代表、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群体之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家庭、公共场所等基层单元,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

  五、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发动居委会、辖区经营单位、学校、医院等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树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六、大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以居委会、辖区企业、学校、辖区居民为演练对象,在加油站、学校、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七、开展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并鼓励大家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内容精心创作特色展板挂图、公益广告、微电影“抖出隐患”抖音话题等安全文化精品。

  八、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宣讲活动,以社区政领导领学、带学、督学为切入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九、开通微信、短信、QQ等网络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作用,鼓励动员辖区群众及社会热心人士积极举报不安全生产行为、安全隐患等,经核查属实的,按规定给予奖励。

  为全面预热“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从5月中旬至今,社区已投入宣传资金1.1万元,举办安全知识培训1次,职业病防治培训1次,机关干部、党团员、网格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进公共区域宣传14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入户宣传1000家(次),悬挂安全宣传标语14条,张贴安全宣传贴画60余幅,推送安全信息100余条。(齐彦彦)

  红云社区网格员在居民小区宣传安全知识

  志愿者义务为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宣传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