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城投集团“三举措”推进老城区改造

发布时间:2019-05-30 15:45:22   来源:贵阳网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改造棚户区,使得城市中一些脏、乱、差的死角得到了治理,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通过改造棚户区,不仅可以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还可以促进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为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积极响应国家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相关要求,更好地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解决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白云城投集团“三举措”推进老城区改造。

以我公司正在实施的白云区贵铝金东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例分析,现下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困难的原因在于一是土地转让金及租房价格在不断上升,现行的赔偿标准却和几年前保持一致,致使很多无条件购买新房的居民认为在拆迁过程中还需本人支付租房租金不合理,因此不配合拆迁工作;二是一些居民单纯追求大量的现金补偿,致使拆迁工作进展艰难;三是部分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存在恋家情节,在不理解棚改政策的情况下,不愿意搬离自己住了一辈子的房屋,导致拆迁工作难度增大。为解决好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白云城投集团采用如下措施进行改善:

一是安置办法多样化,提高居民参与度。为突出“以人为本,合理安置”的原则,我公司采取灵活多样的安置办法,通过坚持以货币安置与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在尊重群众的安置选择权的基础上,满足被拆迁群众的安置需要。

二是操作方式透明化,缓和居民强硬态度。我公司通过向居民普及有关拆迁工作的相关法规、及时公布征收安置方案和补偿标准、实行先签协议先选房、所有补偿款、选择的房源及时公示,并且及时主动调节出现的各种矛盾等的方式,让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手续都透明化,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成为阳光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逐渐缓和不配合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的态度。

三是征收过程人文化,打开双赢的美好局面。中国人都有恋家的情节,感情是金钱买不到的。我公司通过学会“换位思考”,理解拆迁户为城市发展建设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理解他们对老房子的深厚感情和眷恋。在征拆过程中依法办法,阳光操作,体现亲情关怀,文明服务,在整个拆迁过程中始终贯彻一个“情”字。带着感情工作,用亲情和真情来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最终实现和谐拆迁与群众利益的双赢。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